close

超優惠商品進入購物請點此

如何自製防蚊液?---10點

自己是屬於酸性體質.體溫比較高
容易被蚊子咬
之前也買過好多種牌子的防蚊液
不過有些味道不好聞.不然就是噴在皮膚上會黏黏的
感覺不喜歡.
聽說可以用精油或是什麼自製防蚊液
便宜又有效.是真的嗎?
是將水中滴入精油.然後噴灑在皮膚就可以了嗎?
詳細的作法?哪種精油比較有效?
另外玫瑰.薄荷.薰衣草精油可以做什麼用?

不要貼文給我

夏天的天然殺蟲劑 夏天有了它不怕蚊子叮一覺到 天亮

香茅精油: 它有超越抗菌力及殺菌力可除跳蚤蝨子、頭蝨.可止痛經痛和神經痛,頭痛、牙痛、耳痛、肌肉痛等。(可加入浴缸泡澡) -預防呼吸系統感染 - 喉嚨痛排除感冒毒素促進血液循環舒緩肌肉酸痛 - 改善失眠 - 安撫心靈.也可放置沾上香茅精油之棉花球於衣櫥內,如此可保持衣物清新並有驅蟲作用。 運動後肌肉疼痛可以用熱毛巾加二三滴精油熱敷.可減輕疼痛
---

用香茅調成防蟲液(噴在身上的)比例

用100ml的噴瓶+(10cc甘油混20-30滴精油) 
(如精油香茅.茶樹.薄荷.檸檬) 
在加水80cc即可 這樣調和即可

---

家長在家族中提供的防蚊液, 真的超讚的! 我們上個月去花蓮玩, 妹妹們就全靠這罐防蚊液及治鼻複方精油保護她們喔! (花蓮有很多小黑蚊, 咬到奇癢無比), 我其中有一天早上因為大家急著要去吃早餐, 我就趕快幫寶貝們噴完後, 自己沒來的及噴就出發了, 結果就是...."我的腳腫4個超大的包包" 呢! 我老公全程沒噴也是被咬好幾個包包, 不過他不會腫大包包啦(他還開玩笑耍脾氣說我都沒照顧他呢), 真的超讚的喔! 不過一定要每隔一段時間再補噴一次, 這樣才比較保險喔! (我用到最後一天不夠, 還連治鼻複方精油都拿出來加在迷迭香花水裡搖均勻後充當防蚊液使用耶! 效果一樣不錯用喔!)
---

DIY 治鼻配方精油
Sunday芳香精油(治鼻配方)
成份:100%尤加利精油5滴、100%薄荷精油2滴、100%茶樹精油3滴、100%迷迭香精油3滴、100%廣藿香精油1滴+100%安息香精油1滴。
功用:保健支氣管、治療流鼻水(鼻塞)、改善鼻病、改善過敏體質、經期不順、治療頭痛、蚊蟲咬傷、傷口止痛消炎...

SUNDAY 芳香精油身心療法

我之前的其他回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72907737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4 ) | 意見( 4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評價內容:
正面 普通 負面
發表 取消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hnys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